长图蚨@原稿公事中

蚨蚨蚨蚨蚨

宝可梦图鉴 #112
【酒吞童子】
酒吞童子(酒吞童子、 Shuten Douji)是火属性和幽灵属性的传说中的宝可梦。

基本介绍

在平安时代,以大江山为据点,统率鬼族的头目。


有关酒吞童子的出身也是众说纷纭。

有说它是伊吹山伊吹大明神(八岐大蛇)的孩子,也有说她是户隐山(九头龙)的天赐之子。

但无论是哪种说法,它都是【龙神】的孩子。


外貌

酒吞童子有一身紫色的猫皮以及桔梗色的睿智的大眼睛。迷人的姿态令多数的宝可梦和训练家迷上了它。优雅的曲线身躯以及小恶魔般甜美的紫色尾巴,形成了一个美妙的身形样貌。

它的嘴角经常弯弯的,展示出带着一丝魅惑的微笑。龙角的上半部分为紫红色;额头正中装饰着绀金的饰品。身着的同样桔梗色系的和服,是大江山地区御主们的贡品。


类似猫咪的尾巴生出了带着能溶解一切事物的剧毒尖刺。


性别差异

酒吞童子没有性别


特殊能力

身为传说中的宝可梦,因此能够饮用御主们酿造的酒;长年累月的喝酒,致使酒吞童子能够让声音、吐息都清透出果酒的芳香,且仅凭视线就能让对方烂醉如泥。

只要对方没有魔力方面的防御手段(一般人和宝可梦),顷刻间就就会丧失思考能力。


酒吞童子有完全隐藏自己气息并藏在影子里面的能力,这使它非常善于隐身。


酒吞童子能够像御主一样双脚站立,似乎这已经是它比较不寻常的习惯;它还能双脚走路,比起现实世界的猫咪差了十万八千里。


酒吞童子能把大量的物品装在身后的葫芦里进行酿造。葫芦宛若一个黑洞,东西被它装进身体后就会消失不见,但它也可以随时把加工好的琼浆倒出来。

只有酒吞童子能够学会的技能【百花缭乱·我爱称】。简直是超拔级的绝技,

将对手字面意义上地进行“抽骨”。能够学会的原因不明。


性情

酒吞童子喜爱运用诱惑以及撒娇拐骗的方式来引诱对方上钩,然后恶作剧,只是为了看人们难过的样子。酒吞童子喜欢恶作剧。当它的猎物注意到时,酒吞童子就因为其受害者的恐惧而欢喜起来。


因为传说宝可梦【坂田金时】是很好戏弄的对象,所以把戏弄他的事当成下酒菜也不是一次两次了。


然而酒吞童子也众所周知地忠实于善待它的御主,当训练家对它很好的时候,它的笑容就会不那么阴险也更友善,会对御主显出一副乖癖的模样,从而博取他们的爱心。酒吞童子也会释放诅咒。


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,酒吞童子都不曾改变,依然率直地活着,随心地行动;只要有美酒,有盛宴,有佳肴,它就没有什么怨恨的了。


主要登场
F/GO

获得方式
圣晶石召唤(期间限定)

蛋招式
『千紫万红・神便鬼毒』

等级:B+

种别:对军宝具

范围:1~50          

最大捕捉:100人

 

进化 

不进化

其他 

-只有同样身为传说宝可梦的【茨木童子】能够称呼它为伊吹童子

-在御主之间的昵称为【umb】和【凹酱】,以及因为迷人外貌的关系,经常出现在电视节目中,也被部分粉丝戏称为【央视一姐】 

-它也是古董、珍稀品的收藏家,对寄宿在雷电宝可梦【坂田金时】手腕上的赤龙尺骨非常感兴趣。也因此注重外观的雅致跟稀有程度的它,与重视性能及历史的传说宝可梦【吉尔伽美什】在这点上可以说是水火不相容

-单方面地被传说宝可梦【源赖光】厌恶了

-虽然对酒吞童子来说只是普通的酒宴,但对金时来说却是稍不留神就会被杀死的鸿门宴。


「一边喝的酩酊大醉,一边相互厮杀。
  一边肌肤之亲,一边相互欺骗不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吗?」
酒吞童子的表情就像在这样陈述着。

-在过去的与传说宝可梦【源赖光】等的战斗中,死亡过一次;此后被传说宝可梦【茨木童子】复活

-酒吞童子生活在大江山所处的森林深处,它一般来说和【茨木童子】一同生活。野生的酒吞童子出现在城市几乎是闻所未闻的。



(以上内容均有参考下参考内容来源: 
-神奇宝贝百科-扒手猫
-神奇宝贝百科-耿鬼
-fgowiki-酒吞童子 
-百度百科-酒吞童子) 


评论(1)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